威尼斯网站网址

赞比亚:三家广播公司因反对声称媒体遭到打击而被迫关闭


2019-07-30 06:03:12

赞比亚:三家广播公司因反对声称媒体遭到打击而被迫关闭

赞比亚的广播监管机构暂停了三家私营媒体的许可,延续了反对派所谓的打击与政府不一致的独立媒体的行为。

独立广播管理局(IBA)周一表示,Muvi TV-赞比亚最大的私人电视台 - Komboni电台和Itezhi Tezhi广播电台在8月11日举行的选举之前,期间和之后表现得“不专业”。

赞比亚总统埃德加查格瓦伦古在总统选举中 ,击败反对党领袖哈金德希奇莱玛获得第二名。 Hichilema拒绝了结果,并在南部非洲国家的最高法院发起了上诉。

国际律师协会在声明中表示,广播公司的行为“对国家和平与稳定构成了风险”。 广播公司有30天的时间上诉。

这一决定遭到了反对党国家发展联盟(UPND)的抨击,该联盟执政的爱国阵线(PF)试图将赞比亚归还为“一党制国家,并消灭25年的多党民主和言论自由”。 “赞比亚于1991年 。

“在我国掌握权力和领导地位的人不愿意听取其他意见,这是一个悲剧。 UPND秘书长斯蒂芬卡图卡说,这种对替代观点的不容忍将使我们不仅在发展方面,而且在播种分裂的种子方面。

Lungu没有公开评论该决定,但PF已经分享了许多文章,赞成IBA在其上暂停三个站点。

新闻自由的主编,无国界记者组织(RSF),吉尔斯·伍卢斯告诉“新闻周刊” ,赞比亚在其年度指数排名媒体自由度中排名180个国家中的个,赞比亚在该指数中的排名自公制以来一直下降成立于2002年。“这些关闭总是令人担忧,特别是因为他们发生在伦古再次当选后的几天,”Wullus说,确认尸体正在调查这些案件。

在选举之前,赞比亚最大的独立报纸之一涉嫌600万美元的未付税款。 但反对派支持者和新闻自由机构表示,关闭是在投票前试图阻止持不同政见者的声音。 南非媒体研究所主席海伦·穆瓦尔(Hellen Mwale) ,三名与邮政有关的人是“出于政治动机,只是为了使报纸瘫痪”。

有些人利用社交媒体批评关闭三家广播公司的决定,特别是在反对派对选举结果的上诉仍在处理之际。